【国庆新民俗】祖国,我们向您深情表白!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国庆临近,红旗飘扬,欢歌笑语,喜气洋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近日,《我和我的祖国》成为响彻滨城的主旋律。今日,这首歌再次奏响……

一对新人以特殊婚礼告白祖国

9月28日,天高云淡,秋意正浓。在大连梧桐之恋婚礼主题酒店,记者看到,园区两个醒目的位置装饰国旗和庆祝版画,而且在婚礼主会场长廊里,18幅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版画和门前悬挂8个灯笼遥相呼应,寓意着喜迎国庆、国泰民安。

新人和嘉宾们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迎风招展的国旗下,刘宇廷和丛煜一对新人相拥蜜吻。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这对新人喜结连理,为了用特别的方式向祖国深情表白,他们决定在婚礼上和亲朋好友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以此献礼祖国。“今天是我们的大喜日子,祖国也将迎来生日,可以说是双喜临门,我们小两口想通过独特婚礼向祖国表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刘宇廷高兴地说。

小朋友手持国旗祝福祖国

婚礼现场,嘉宾们手持红旗和新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脸上洋溢幸福笑容,画面温馨壮观。现场,还增设“吃国庆面,国泰民安”的环节,全场热血沸腾。

嘉宾们共同祝福祖国


下午,《我和国旗有个约会》活动在兴华街道山东路大连街文化街区启幕。《我和我的祖国》再次奏响,130余户商户欢聚一堂,手摇国旗高歌献礼,他们喜迎新中国70年华诞,同心共筑中国梦。记者走进文化街,鲜红国旗引入眼帘,130余户商户在墙面装饰国旗以表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商户们欢聚一堂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在街区内设有两幅巨大的国旗,顾客们纷纷和国旗合影留念,以表爱国之情。

顾客和国旗留影以表爱国之情


商户高挂国旗喜迎国庆


同时,为了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大连街文化街区每天晚上播放老电影,一起追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程。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