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合作结硕果 多款新品亮相大连日本商品展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本届大连日本商品展览会吸纳参展产品达4000多种,涉及电子医疗器械、生物科技、食品日用品等20多个行业领域。其中不乏多个厂商更是选在在展会上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吸引众多消费者走入展会。

日本商品展吸引众多消费者进场

来自我市的企业,大连悠铭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就展出了一款公司最新研发上市的乳酸菌产品——醉之美,据了解,此次是该企业第一次率先在大连发布公司的最新产品,领先北京、上海、广州市场”,企业计划今后新品发布大连与一线城市实现同步。

“新产品借助NF1乳酸菌和果蔬五谷酵素双重功效,可以有效净化血液和器官里的毒素,提升肠道免疫细胞活力,疏通血管内的堆集和阻塞,更加有效的延缓血管硬化和衰老。”大连悠铭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英告诉记者,本届日本商品展效果超出预期,该公司带来预计3天售卖的货品在昨日上午被消费者一抢而空,不得不临时为现场调货补充。

消费者在展台了解商品

记者了解到,大连悠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位于日本,公司总部位于大连高新园区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产业园,工厂位于金普新区先进装备制造园,企业基于日本的发酵技术持续创新升级,获得国家21项技术发明专利。而悠铭屋在大连落地生根,也让很多企业看到了中日技术产品之间合作的巨大潜力。据悉,本届展会有83家日本参展企业提出了对接洽谈需求,涉及工业机械、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旅游观光、厨房用具、餐饮料理、生活用品等行业领域,合作方式包括销售代理、委托加工、技术合作、合资建厂等。很多日本中小企业都把参展作为市场调研的机会,期待通过大连对接落地、进入中国市场。

据大连市商务局统计,截至2019年8月,日本在连投资累计4829家,累计实际投资186.57亿美元,在各国家和地区在连实际投资中排名香港之后居第二位,合作范围涵盖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围绕深耕日本市场,大连市也正在积极研究出台《对日招商引资三年攻坚计划》,针对招商重点产业、目标客商,实施精准招商,推动大连外向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