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建设提速对日经贸合作

大连日本商品展搭建综合性展会平台

记者徐伯元

2019(第十一届)大连日本商品展览会为参展企业搭建了集商品展销、贸易洽谈、对话交流、信息发布“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展会平台。记者昨日在现场了解到,大连国际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建设提速对日经贸合作,也使大连日本商品展更富魅力,许多中日参展企业通过展会平台发布和推广新产品,展开对接洽谈,寻找合作伙伴。

多家参展企业带来了新产品、新技术。日本三得利控股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有代雅人介绍,三得利参展的产品,包括最新开发的日本式高级绿茶、作为日本网红产品的低酒精度调制饮料、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葡萄酒等。目前,三得利乌龙茶等饮料在大连市场的销量不断扩大,大连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希望通过展会平台的推广,让三得利在大连市场获得更好的成长。

大连悠铭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展会期间推出了最新研发上市的乳酸菌产品。董事长王明英表示,作为一家大连本地企业,该企业的研发中心设在日本,基于日本的发酵技术持续创新升级,并不断将研发成果转化为产品,推出了系列发酵食品,展示了中日技术产品合作的潜力。企业的新技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展会首日4个小时,就将3天展期预备的商品销售一空。

今年是我市与日本北九州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大连至北九州航线正式开通,我市成为日本北九州在中国唯一的通航城市。在展会现场,日本北九州政府大连事务所所长尾崎英一表示,40年来,大连与北九州在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都有广泛交流,两个城市在旅游观光领域也开展了很好的合作。随着航线开通,两个城市之间人员往来更加便利,希望充分发挥航线作用,进一步促进两个城市之间的旅游、商务和文化交流。

我市作为东北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与日本的跨境电商业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届展会专门增设了跨境电商展区,我市15家跨境电商企业亮相。越洋物语(大连)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刚告诉记者,此次大连日本商品展,参展的日本企业更多,为此该企业组织了日本采购团队和国内运营团队一起来到展场,与日本商家、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期待能把更多的商品、更好的企业通过越洋物语平台引入中国市场。展会首日就收获颇丰,与多家日本参展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