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古风艺术团赴马来西亚演出传播国乐魅力

关杰古筝与亚庇建国中学结为友好学校

为了积极促进中国和马来西亚文化交流,日前,应沙巴马中联谊会邀请,古筝表演艺术家、大连关杰古筝艺术学校创办人关杰率领大连古风艺术团远赴沙巴参加由该联谊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并在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有精彩演出,将国乐古筝艺术带出国门,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招待会上,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的迟宝璋挥毫泼墨,将字画赠予相关人员,为演出增添了中国文化气息。

交流活动期间,大连关杰古筝艺术学校还与沙巴亚庇建国中学签署了友好(姐妹)学校协议。仪式上,关杰向该校赠送了一把昂贵的古筝,并即兴演奏了一曲,赢得师生的赞誉。关杰还对建国中学民乐团及教师团队进行了演出前培训,帮助他们在短时间内提升古筝演奏水平。今后,大连关杰古筝艺术学校将邀请建国中学师生赴大连参观学习,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与交流。

大连古风艺术团由关杰于2006年创办,常年活跃在国际舞台,曾受邀出访美国、德国、日本等,2016年在德国巡演8场,引起轰动。大连关杰古筝艺术学校一直致力于古筝教学及古筝专业人才的培养,许多学生因为精湛的古筝技艺被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等院校录取。(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