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一天旅游迎来“开门红”大连迎客62.15万人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期第一天,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62.15万人,同比增长8.5%。景点接待人数30.9万人次,同比增长5.2%。


为让广大市民和来连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我市的文化场所和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图书馆读者如织,博物馆人流涌动,“文化有约”公益惠民活动异彩纷呈。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大连有好礼首届大连文化创意和旅游纪念品大赛”10月1日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0月6日,展出了500余件参赛作品供广大市民品鉴。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凡1949年出生的游客及名字中包含“国庆”二字的游客,持本人身份证皆可免费游览老虎滩,全天接待游客5000余人;发现王国在10月1日当天,由大连民族大学学生与童声合唱团合唱《我爱你中国》和《红旗飘飘》,全天接待游客1万余人;大连圣亚海洋世界9月28日至10月5日,关注官方微信,回复“我爱你中国”,就有机会获得免费游圣亚的机会,全天接待游客1.4万余人;大连森林动物园接待游客1.2万余人。大连交通国际旅行社推出“我与祖国同庆70华诞”特别活动,邀请60周岁以上中老年人免费参观大连港老码头,并乘帆船出海,体验海上看大连。


国庆假期第一天,我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交通顺畅、安全祥和,无事故、无旅游投诉。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