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新民俗】挂国旗敬英烈登高健身渐成爱国周新民俗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悬挂国旗传唱爱国歌曲,祭奠先烈,登高看日出,游园健身……国庆期间,市民日常生活中身边这些事儿,正逐渐演变成为新中国庆生的新时尚。国庆节参加爱国活动,也正成为一项新民俗。


登高 


      登高望远寄托家国情怀


一场以“壮丽70年我和祖国同在”为主题的群众性登高徒步活动,在长海县海洋岛镇展开。站在高处,眺望远方,红旗飘扬绕欢声,彩绸飞舞映笑颜,大家在蓝天碧水中共同欢庆祖国70华诞,在山顶面朝大海扭起了海岛传统民俗项目“海岛大秧歌”。

一抹抹红色引领大家前行


山顶扭起海岛大秧歌


很多旅游者也选择大连高山景区,登高望远,寄托家国情怀。


大连金龙寺森林公园登高远眺


大连金龙寺森林公园登高远眺


大连金龙寺森林公园登高远眺


大连大黑山景区俯瞰

挂国旗


马路旁、广场中国旗随处可见


马路两旁、公交车上、商铺门前、居民阳台……十一到来,经常可见悬挂着的一抹红色。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们自发地挂起国旗,就像春节贴春联、吃年夜饭一样,成为了新民俗。


“有国才有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非常骄傲自豪,挂国旗是我对祖国母亲爱的表达。”市民王先生说。


公园中飘扬着五星红旗


广场里


阳台上


街道旁

        敬英烈


“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长海县在守岛建岛纪念公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继承遗志。长海县“黄海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庆期间对外开放。


守岛建岛纪念公园缅怀先烈


观看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黄海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庆期间对外开放

献歌


百名老人齐聚中山公园歌唱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生活中随处都可以听到暖心的《我和我的祖国》,歌词已经深刻印记在我们的脑海。中山公园健身锻炼的老人们还在沙河口区的中山公园集体组织了一次大合唱,寄托对祖国的祝福之情。


“看着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我发自内心的高兴!就想走出家门和老玩伴们一起做活动,唱首歌表达我的心情。”家住沙河口区82岁的李爷爷激动地说。


老年人们集体大合唱,为祖国献歌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