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进攻断电败走琦玉 卡帅排兵布阵值得反思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日晚18点30分,2019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在日本琦玉2002球场展开争夺。近况不佳的浦和红宝石,坐镇主场迎来同样近来难求一胜的广州恒大。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较量,凭借上下半场的各一粒世界波,浦和红宝石2比0取得比赛的胜利,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恒大队虽然客场憾负,但这是场180分钟的比赛,10月23日回到广州,还有90分钟的比赛留给恒大将士们去拼搏。


本场比赛,恒大队主教练卡纳瓦罗排出541阵型,张琳芃出人意料的担任左翼卫,而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被安排在了两个边路。中场两名后腰由郑智与黄博文搭档。卡帅或许是想在首回合的客场比赛中立足防守,抓反击机会从而实现取得客场进球的目标。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恒大队的进攻端完全没有串联起来,队员们普遍都陷入到单打独斗之中。很多次进攻都是以后卫一脚长传终结。而球队核心塔利斯卡仍然继续着自己挣扎的困境,全场比赛表现平平。


自从塔利斯卡伤愈复出之后,关于他状态如何,以及和队友们产生的化学反应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问题。塔利斯卡有着超强的个人能力,但随着他的复出,队友门都很想为他创造足够的机会,有时候却往往适得其反,太过依赖反而会让对手的防守变得更加容易。面对脚下技术细腻,配合娴熟的日本球队,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恒大队都被完全压制。以守为主的战术思想完全失败,同时极大抑制了球队自己的进攻特色。替补上场的韦世豪虽然打入一粒越位球,但他的登场让球队的进攻更活跃更丰富。不禁想问,为什么不早一点派上他呢?


还好,这只是半决赛的第一场,我们还有广州主场的90分钟,来挽回劣势。作为中超联赛的亚冠独苗,广州恒大也承载了无数中国球迷的希望。希望次回合的比赛,卡帅可以排出效果最大化的阵容,不再固执己见,大逆转,我们等你。(天健网记者 温笑权)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