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女足获小组出线



大连一方女足球员在比赛中起脚射门。记者叶明睿 摄

昨日下午,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女足联赛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以下简称女乙)总决赛A组比赛,在金普新区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结束了3轮比赛的争夺。大连一方女足在3轮比赛中获得2胜1负的战绩,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进入本月底的女乙总决赛第二阶段排位赛。

新赛季女乙联赛由社会女足俱乐部和大学生女足队伍参赛,分预选赛和总决赛阶段。总决赛共16支队伍,采用分组赛会制。大连一方女足顺利进入总决赛,分在A组,此次也算主场作战。位于金普新区的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为此次女乙联赛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和赛事服务工作。

大连一方女足成立于2019年9月,球队班底为大连青年女足。由中国U18女足助理教练范轶颖挂帅的大连一方女足是本次女乙联赛所有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出生于1997年,而队中最小的球员则是出生于2002年。

大连一方的这支小女足此次征战女乙同组对手有:广西师范大学女足、内蒙古大学女足、秦皇岛北体大女足。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资格。对球队来说出线并不困难,这从3轮比赛的比分中不难看出。9月27日,大连一方9∶0战胜广西师范大学取得女乙联赛开门红。9月30日大连一方8∶0战胜内蒙古大学,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昨日下午,大连一方1∶3不敌秦皇岛北体大,以A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但接下来的排位赛不好打,A组出线对位的D组球队实力太强,大连一方女足要面对的是女乙中实力最强的北师大女足。今年女乙有4.5个升级名额,前四名直接晋级下赛季女甲联赛,第五名与本赛季女甲联赛最后一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从实际情况来看,大连一方女足要拼的是那最后0.5的名额。

主教练范轶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球队是原班大连青年女足,球员在年龄和比赛经验上并不占优势,比赛打到这个程度也在意料之中,全队上下不会放弃希望,接下来要为升入女甲尽全力。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