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新民俗】来场说走就走的课本旅行 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019年最后一个假期,你是如何度过的?去农村体验金秋十月丰收喜悦?举家出行来一场走哪玩哪的随性自驾游?还是宅在家里看着新闻里高速公路、景点各种“人从众”?

在“十一”假期,有一种为祖国庆生的方式是跟着语文课本去旅行,找寻课本上耳熟能详的名胜古迹。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还在上学的孩子们来说,到课本里描写的景点才能身临其境地在美景中领会课本中每字每句的含义,深刻感受祖国大好河山。

作为小学六年课本中提到最多的一个地方,又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举办阅兵仪式和联欢活动两场盛会,一度成为很多家庭带娃跟着课本旅行的首选之地和“十一”最热网红打卡地。

“我对妈妈说,我多想去看看,我多想去看看……”小学语文一年级上《我多想去看看》道出孩子对天安门的期盼。十一期间,谭磊带着儿子到北京游玩,第一景点便选择庄严而神圣的天安门。“小学六年课本中提到最多的一个地方——首都北京,北京有很多名胜古迹,天安门、长城、颐和园、天坛公园、圆明园……我觉得只有带孩子来看看,孩子才能理解课本中字里行间的真正含义。”

邹卉带儿子游览长城


北京也成为邹卉的首选之地,他带着儿子游览长城,感受气魄雄伟的中国工程。“今年孩子刚上小学四年级,这学期课本中有《长城》,所以带他在崇山峻岭中游览蜿蜒盘旋的长城,深刻认识世界历史上这一伟大的奇迹。”

还有家庭去辽阔的草原感受草原的壮美


还有家庭选择去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大草原,抓住草原旅游季的尾巴,穿着蒙古族服装骑着骏马在草原上驰骋,领略大草原辽阔壮美。

朋友圈里小尹带着儿子这个“十一”假期去了课本里的“打卡地”——曲阜孔庙


“十一”假期泰山山顶人头攒动 到了课本里的“打卡地”——泰山南天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