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再添新亮点 大连京剧院新院址落成

10月7日上午,大连京剧院新院址落成典礼在新院址——大连京剧院综合楼举行。市政协主席王启尧,老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长春,京剧名家杨赤、于魁智、李胜素、朱强、江其虎等出席仪式。

大连京剧院综合楼位于中山区华乐街北侧,历经3年建成,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集训练、教学、排练、演出等多功能为一体,将大大提升大连京剧院的硬件条件。记者在现场看到,综合楼内部强化了京剧这一传统艺术的特色,一楼主剧场观众席依然采用传统茶座式,楼上各种规格的排练厅俱全。目前内部装修仍在进行,预计年底可以使用。

嘉宾代表于魁智表示,作为大连京剧院的老朋友,见证了该院近几十年的发展和壮大及全院上下所作出的努力,新院址落成,由衷为大连高兴。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表示,十年前宏济大舞台的落成,代表着大连京剧人有了自己的舞台;如今综合楼的落成,意味着大连京剧院有了自己的“家”,全院上下将“安居兴业”,把京剧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用更多更好的剧目回报党和政府、回报社会、回报戏迷的厚爱。

大连京剧院新院址的落成也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融合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为大连京剧院的发展建设创造了必要条件,大连京剧院也在新的集体和机构中充分依靠集团资源,赢得新的发展机遇,在剧目创编、人才培养、硬件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据了解,综合楼启用后,由于地理位置等因素,宏济大舞台仍将是大连京剧院演出的主阵地。(实习生韩小頔 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