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实行“一窗通办”服务模式

记者于艳新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市就业服务窗口服务水平,简化办事流程,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办理窗口日前开始实行“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就业服务中心利用午休和下班时间,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整合培训,用最短的时间让每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练好“内功”,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据介绍,自“一窗通办”服务实行以来,12个综合办事窗口较大程度节省了办事群众多窗口排队等待时间,提升了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此外,工作人员在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办理高峰期间,早8时提前上岗,8时15分开始办理业务,比正常工作时间提前15分钟,并且根据实际情况,中午开放多个无休窗口,工作人员轮班就餐,只要有群众等待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午间就不休息,直到为最后一名办事群众办完业务再休息。

今年年初以来,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围绕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就业服务效率,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从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到现在的“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其内涵都是通过中心业务流程优化,减轻办事群众负担,通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提速我市就业服务水平。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