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快路提速了!快看都有哪些新变化

记者王艺

随着车辆的增多,东快路通行愈发拥堵。记者昨日获悉,为切实缓解东快路车辆通行压力,我市交警部门结合专家和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经过长期调研论证,对东快路交通组织进行新的改造,有效提升了车辆通行速度,缓解了东快路的通行压力。

增加车道,提高通行能力

针对拥堵节点鹏辉至海达广场路段,入市、出市方向双向均调整为4车道,以提高断面高峰小时运送量;出市方向进入椒金山隧道,车速不得低于60km/h,保障快速疏散出市车流。

入市方向鹏辉口设置单独合流车道,提高入市通行能力,缓解鹏辉、钻石湾区域入市难。出市方向鹏辉下桥设置一排专用右转车道,右侧第二排设为直行右转车道,增加鹏辉匝道疏散能力,缓解东快路出市方向拥堵。入市方向去往港湾广场匝道采取限高2米措施,部分超高车辆可由香一街、海防街绕行。

设置实线,实现管道化通行

对各出口、合流区域,东快路的分道线设置为实线,禁止车辆随意并道。车辆按照“管道化”通行,避免车辆在合流、分流位置相互并道降低通行效率,保障车辆快速、有序通行。

增设隔离护栏,减少并道干扰

广电门前路段,增设路中隔离护栏,避免辅路车辆连续并道对主线车流的影响,保障入市方向车流快速疏散。东北路辅路车辆可由东北路桥下通行。

理顺上下游车道,科学配置信号

在东北路的胜利路至绕山路路段的右侧第二排车道设置公交合流通道和行人过街等候区。实现路段上下游三车道对接,避免四车道汇入三车道造成剐蹭事故,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同时对绕山路右转进入东北路车辆进行信号灯控制,右转与行人过街信号融合为一个阶段,缩短信号循环周期,提高各相位通行量。

完善各类交通标识,提前做好引导、提示入市方向,增设限速标识、匝道限高标识及超高车辆绕行提示、引导标识,并在香一广场、香一街—东北路口增设去往大菜市方向指路标识。出市方向,增设限速标识。椒金山隧道增设“开启大灯”、“不得低于60 km/h”提示标识。

交警部门请广大驾驶员注意观察沿途标识标线,按照交通标识标线指示通行,提前选择相应车道,减少并道,相互礼让。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