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际海鲜节】厨艺“人机大战”机器取胜 一个机器人完胜三位大厨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拼智商的阿尔法狗与人类的人机围棋大战您一定听说过,可是关于厨艺技艺的人机大战您知道吗?世博广场一楼,大连国际海鲜节的现场人潮涌动,香飘四溢,一场关于厨艺高低的人机大战正在火热PK,激发了围观市民们的强烈好奇心:会做菜的机器人长什么样?机器人做出的菜什么味道?和我们做的菜有何不同?


辣炒蚬子三分钟出锅

记者观察到,炒菜机器人是一个边长40公分大小的正方形方盒,选手和机器人需要现场准备辣炒蚬子、海鲜酸菜汤等六道菜,人机大战的评判标准不仅考虑食物的口味和色泽,还将从油烟和烹饪时间,桌面的整洁等维度进行比拼。



厨师和机器要PK的第一道菜是辣炒蚬子。随着主持人喊开始,三位民间大厨选手们迅速在台上一字排开,起锅、热油、翻炒、调味忙活起来。而在一旁操作的工作人员则比较淡定,把食材和配料一次性放进炒菜机器人的锅里,按下按键,机器人便自动翻炒,工作人员则玩起了手机。经过三分钟左右,机器人的辣炒蚬子菜品便出锅完成,而厨师们还在翻炒添加调料。


机器人以一敌三完胜

最终,机器人取得了胜利,现场评委表示:在口味、色泽这两个方面,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但炒菜机器人全程没有油烟,更为清洁。在时间的对比上,炒菜机器人匹配了最佳的烹饪程序,烹饪过程更精准,没有浪费多余的时间。所以总体而言,炒菜机器人更胜一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