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暖身到“暖心” 供暖企业多措施力保供暖温度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供暖季将至,目前,各个供暖企业都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作为去年供暖季用户满意度较高的企业之一,大连裕丰供热集团下属大连书香园供热有限公司,2019年供暖前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部完成。10月15日,记者来到该公司实地探访。


邹亮介绍该公司“无线室温监测系统”

 

       “冬病夏治”保证冬季供热

 

      “良好的硬件设施是确保冬季供热安全和质量的前提,在上个供暖期结束后,我们按集团要求,结合运行过程中出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总结,以进一步提高用户室温为原则,全面进行设备管网维修改造。”大连书香园供热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亮告诉记者,如今,许多供暖企业已将“冬病夏治”作为提升冬季供热质量必不可少环节。


        “我们根据去年冬天报修记录,深入研究分析,选出多次报修的用户,重点检查阀门立管丝头焊接处等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今年夏天已维修300余户。”邹亮表示,只有全力为用户服好务,提前预判,把服务做到“前头”,才能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


       用数据说话 时刻关注用户温度感受


       保证供热质量是根本。供热质量好坏最终体现于用户身体上舒适程度,来源于用户切身感受。 在该公司一楼控制室内,三台电脑实时显示着各项数据,工作人员时刻紧盯着操作台。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引进“无线室温监测系统”,选择具有代表性测温点,在用户家中放置测温装置,对用户室温进行实时监测,实现以用户室温作为重要依据进行司炉控制。可以说,该系统就是工作人员们的供暖“晴雨表”。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实行区块划分,明确职责,对各自管辖区域所有井室、阀门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无遗漏,以全面保证本季度用户供热效果。

 

       不仅做到为用户暖身 更为用户“暖心”

 

       我们不仅要让用户身体上温暖,更要让用户内心里温暖。裕丰供热集团实施“管家式服务”,为做到全方位与用户有效沟通,该公司向社会公开承诺“急报修(严重漏水等)电话15分钟内到达现场”。通过多方式和渠道向社会公布了8部24小时热线电话和2部投诉举报电话,时刻准备为用户服务到位。


       据悉,自2015年6月,大连裕丰供热集团接收以来,大连书香园供热有限公司通过导入“裕丰供热管理模式”,得到辖区内用户广泛认可。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