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你来!这个展销会有贵州火腿、新疆葡萄、西藏虫草、湖北葛根、朝阳小米······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贵州六盘水市的火腿、新疆石河子市的葡萄、西藏索县的虫草、湖北兴山县的葛根、辽宁朝阳市的小米······17日上午,星海会展中心一期,大连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销会及成果展启幕,来自大连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齐聚展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争相购买。


来自五个帮扶地区的142家企业参展


本次展销会以“爱心大连·消费扶贫”行动为主题,将持续到10月21日。大连市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杨龙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展销会共邀请了对口支援五个地区的142家企业,共148个展位。“这是近年来我市第一次做这么大规模的成果展,通过帮扶对口地区企业来连参展扩大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让受援地区的产业、消费、扶贫提档升级,扩大对口帮扶的成效。”


除此之外,10月17号到21日每天会安排一个主题日活动,展示当地的旅游推荐、产品宣传、产业合作。大连区市县、先导区和市直部门还会根据自己举办的主题内容开展捐赠,帮困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希望达到一个全社会动员、帮扶的大格局,在东西部扶贫和对口帮扶支援方面彰显大连力量。”


贵州六盘水市的火腿


西藏索县的虫草


特产茶叶


新疆葡萄


展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大连力量”


开幕当天,六盘水市扶贫主题日活动也随之开启。据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吴鑫介绍,此次共有26家企业来连参展。在展销会期间,六盘水市共设置展位34个,将给参展嘉宾、大连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凉都猕猴桃、刺梨、人民小酒、水城茶叶、火腿等30多个六盘水特色产品。


六盘水市扶贫主题日活动也随之开启


当地民情风俗


旅游推介


凉都带来猕猴桃、刺梨、人民小酒、水城茶叶、火腿等30多个六盘水特色产品


贵州岩博酒业大连盘锦总经销、黔连汇贸易公司总经理高鹏告诉记者,目前,人民小酒在大连的线下渠道已经扩展到50多个,六盘水的酒走进了大连市民的餐饮店、烟酒行,并增设直营店。今年9月,岩博酒业与三寰集团签订产品销售合作协议,人民小酒即将走进120家会有便利店。截至目前,大连已完成销售业绩200万左右,这样的产销结合帮扶方式为六盘水淤泥乡岩博村的3000多户村民带来了红利,据六盘水方面统计,受益于人民小酒在大连市场销售份额的增长,每名村民的年收入最多增收5000元。


刺梨是六盘水市的特色水果,在当地有100多万亩的种植面积,由于产量大出现了滞销的情况。大连黔货入连商贸有限公司成立半年来先后五次前往六盘水扶贫帮困,这次展会带来了六盘水特产刺梨、苦荞、菜籽油等,都是健康绿色产品。企业已完成消费扶贫1500余万元,间接脱贫157人。“作为大连的企业,我们有责任成为大连和贵州六盘水之间的纽带和桥梁。”


六枝特区月亮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展位聚集了不少市民,这里的有机红米和鸭蛋很受欢迎。展位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是第二次来大连参展。去年展销会,销售红米1万公斤、鸭蛋1万箱。参加过很多城市的扶贫展销会,大连给予的帮助是最大的。


“从2018年的大樱桃研发示范中心,到今年的草莓高原苗繁育示范基地,大连对六盘水的对口帮扶取得了巨大成效,带动了六盘水的经济发展。”吴鑫说,除了产业合作,大连还对六盘水进行了资金投入、技术指导,带动当地就业。尤其在今年的六盘水“三变”改革中,依托大连的帮扶,六盘水实现土地资金入股,促进了农户就业增收。“感谢大连市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展示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展销会,让六盘水‘走出去’,让更多企业‘走进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