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留学生感知大美旅顺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良)10月18日至1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和大连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的2019“感知中国——大连行•青山碧海 人文旅顺”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大连市旅顺口区举行。来自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四所高校的10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赴大连市旅顺口区,开展为期两日的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

百名留学生感知大连旅顺之美


此次活动向留学生们集中展示了旅顺口区深厚的人文底蕴,蓬勃发展的工业企业和秀美的自然风光。活动中,留学生们徒步攀登白玉山,俯瞰旅顺全貌,听解说员讲解这片土地丰富的历史掌故;参观旅顺博物馆,通过一件件展品了解当地的文明起源;走进中车大连机车厂、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在工业制造业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观看花板舞、鞭扇舞、京剧、民乐表演,体验丰富多彩的市民文化生活。



留学生们在旅顺白玉山景区


俄罗斯姑娘伊丽娜第一次来到旅顺,在白玉山景区,她和同学纷纷拍照留念。她说,旅顺的风景很漂亮,旅顺的历史和她的家乡有密切联系,她对日俄战争这段历史也很感兴趣,感谢学校给了她这么好的学习和体验机会。


留学生们在中车大连机车厂旅顺基地与工作人员交流



留学生们与工作人员交流大连船舶技术

在中车大连机车厂旅顺基地,详细了解了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历史和成就后,印度小伙阿瑟夫不禁和机车厂工作人员交流起来,他感慨道,由于有了轨道交通、电力机车等交通工具,人们的生活与以前相比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出行更加省时、省力、省钱,而且轨道交通、电力机车对环境也特别友好,“人对环境友好,环境才会对人友好。”     


留学生们在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参观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单良表示,为帮助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认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培养知华友华情结,2016年起,东北财经大学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在大连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有力支持下,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感知中国——大连行”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中,先后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深入大连城乡,走企业、看农场、览名胜,切身体会到大连城乡的高质量发展,体验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与此同时,广大留学生同学也将活动和对中国的友好感情传播到世界各地。

  活动现场组图: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