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沪大战今晚上演 贝尼特斯将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特派记者杨大伟)今晚7时35分,大连一方队将做客上海虹口体育场与上海申花队展开中超联赛第26轮较量。由于目前积34分的大连一方队已经提前保级成功,今晚比赛的胜负对于他们来说并不太重要,锻炼新人、为下赛季做准备将是球队的首要任务。在昨晚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一方队主帅贝尼特斯也明确表示,会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和耐心。

本轮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第3次交手,双方联赛首回合交锋,崔康熙执教的大连一方主场凭借哈姆西克的进球1∶0小胜上海申花,而在之后的足协杯半决赛中,主教练已换成贝尼特斯的一方队主场2∶3不敌崔康熙挂帅的上海申花队,遗憾无缘亚冠资格争夺。如今,贝尼特斯与崔康熙之间将第二次交手,一个是战术大师,一个是韩国足球教父,两位名帅所率领的球队之间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自然备受球迷关注。

随着国家队比赛日的结束,大连一方队3名外援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和龙东近日陆续归队,国足左后卫李帅也回到球队中。昨天上午,一方队从大连启程飞赴上海,提前一天备战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队中4名国脚都随队出征。秦升与李建滨因回避条款无法参赛,后者此前遭受中国足协追加处罚导致赛季报销,赵明剑、杨善平有伤在身,这4名后防线老将并没有随队到上海。这意味着,本轮比赛,一方队很可能将继续使用上一轮比赛的年轻后防组合,董岩锋、单鹏飞和王耀鹏等都会得到出场机会,夏窗刚刚加盟的U21后卫周潇,也有望连续第2场进入18人大名单。

在昨晚一方队的适应场地训练前,贝尼特斯携卡拉斯科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在谈到本场比赛备战情况时,贝尼特斯介绍说:“在结束了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这场比赛,是比较难以预料的。不过,我们这周训练非常好,从国家队回来的人也都表现不错,哈姆西克的表现不错,龙东也取得了进球,卡拉斯科帮助球队取得晋级,全队在向积极方向发展。明天的对手是一支比较强的队伍,但是我们有信心去打好这场比赛。”

当被问到与申花队的比赛是否把主要目标放在锻炼年轻球员时,贝尼特斯表示:“因为有些球员有伤病情况,所以未来也考虑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看看他们在高水平比赛中会发挥如何,我也会一直支持他们到赛季结束甚至下个赛季,去给他们更多的自信。希望他们能更快成长起来并收获自信,把更好的东西展现在场上,因为他们是这支球队的未来。”随同贝尼特斯出席发布会的球员卡拉斯科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回到球队已经一周了,我已经做好了明天比赛的准备,希望能够打好这场比赛。”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