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剧目展演 小荷风采别样情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新人新剧目展演进入第四天,这一天的舞台属于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们。10月20日晚7时,由大连市青少年宫少儿民族乐团担纲演出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上演。


小演奏员们演奏了歌颂祖国的《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曲目,也奏响了表现中华民族正能量的《正气歌》,听众耳熟能详的优秀器乐作品《茉莉花》《美丽的凤尾竹》等。电视动画片《蓝精灵》等3首曲目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天真烂漫,打击乐曲目《牛斗虎》带给观众很大惊喜,这些乐曲的组成达到专业性和趣味性完美统一。据了解,当晚演奏的器乐作品中有多首是乐团委约指挥家、著名作曲家杨春林奉献。

大连市青少年宫少儿民族乐团成立于2016年5月,隶属于大连市青少年宫。艺术总监由著名作曲家郑冰担任,团长、指挥由大连爱乐民族乐团团长范成敏担任,教师队伍由大连爱乐民族乐团优秀演奏员担当。乐团学生演奏员80余人来自市内各区,是全市建制最全、规模最大的少儿民族乐团。成立以来,孩子们的演奏技艺有了长足发展,受到业内人士赞许和广大观众喜爱。乐团先后荣获2018年和2019年中国青少年宫系统文化艺术节“芬芳杯”金奖,并出色完成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主办的2018年、2019年新年民族音乐会等多场重大演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