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倾听百姓呼声 努力满足市民愿望

市政府公开征集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说出你的“烦心事”,献上你的“金点子”。记者从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从今日起,市政府公开征集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诚邀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出谋划策。

实施重点民生工程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市民的郑重承诺。近年来,我市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民生工作理念,实现民生工程由政府“配餐”向群众“点菜”转变,每年通过公开征集方式,确定并实施一批涉及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养老服务、公共交通、公共环境等领域的重点民生工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东北振兴成果的重要论述,市政府决定2020年集中财力继续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扎实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此次征集活动旨在强化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的民生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民生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切实增强民生工程的科学性、实效性、针对性、普惠性,真正把民生工程打造成为集中民智、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市政府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亟须解决、涉及面广、可行性强的建议,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据悉,本次征集截止时间为11月10日,征集方式有两种:一是网上征集,登录“中国大连”网站(www.dl.gov.cn),点击“大连市人民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公开征集”专栏,在网上提出具体内容。二是书信征集,将信函直接邮寄到市政府研究室研究三处(地址:大连市西岗区人民广场1号,邮编116012)。(记者刘晓华)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