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参观大连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销会及成果展

搭好产需对接平台 用活消费扶贫政策

助力受援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10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来到星海会展中心,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大连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销会及成果展。谭作钧强调,要搭好产需对接平台,用活消费扶贫政策,助力受援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领导熊博力、靳国卫参加。

周末的星海会展中心,参展商品琳琅满目,购物市民人流如织,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景象。谭作钧首先来到大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成果展前,详细了解我市对口支援地区的项目援建、资金支持、人才培训、产业合作等情况。12块形态各异的展牌,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我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成果。谭作钧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他强调,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关键是要找到“当地所需、大连所能”的结合点,突出抓好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等重点领域,持续做好产业、产品和人才的文章,确保扶到点上、帮到实处。

随后,谭作钧走进特色产品展厅,先后走访新疆自治区石河子市、贵州省六盘水市、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索县、湖北省兴山县、辽宁省朝阳市等受援地区商品展位。“销售情况怎么样?”“哪些产品最受欢迎?”“产销意向签约如何?”谭作钧一边察看展销产品,一边同参展企业交流,询问产品定价、市场销售、消费者反响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搭好产需对接平台,用活国家相关政策,营造全民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在西藏那曲索县展位,得知参展企业单日最高收入突破70万元时,谭作钧鼓励他们把更多优质特色的农产品带出来,通过深耕大连这个大市场,带动当地更多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本次展销会还组织我市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展示和展销活动。谭作钧来到相关展区,向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特色农业、产品销路等情况,勉励大家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既要依托科学管理推动农业丰产,更要借力线上线下渠道实现农民增收,切实履行好驻村第一书记的重要职责。

据悉,本次展销会10月17日-21日举行,以“爱心大连·消费扶贫”行动为主题,邀请大连东西部扶贫协作城市和对口帮扶、支援地区的142家企业(合作社、慈善机构)来连参展,共设置展位148个。(记者鹿道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