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咱看鸟去!80余种超200万只候鸟云集大连

天健网消息(记者王煜)羽色艳丽的黄腹山雀、娇小玲珑的锡嘴雀、活泼可人的树鹨……自10月18日以来,大连迎来鸟类秋季迁徙高峰期,有80余种林鸟云集滨城,数量远超200万只。走,咱们一起相约看鸟去!

有着15年观鸟经验的谷国强近日在不同观鸟点静候候鸟并拍下很多候鸟的靓照。据谷国强介绍,今年大连的候鸟无论种类还是数量都是自2014年以来最多的。“今年无论是在公园还是山林边缘地带,都不难发现候鸟的倩影。”

为何今年候鸟种类和数量增多?谷国强告诉记者,近年来大连加大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今年吸引众多候鸟在连迁徙停歇。“候鸟迁徙高峰分春秋两季,春季4月20日至5月20日,秋季9月20日至11月20日。每年大连迁徙候鸟(不含水禽)数量可达400-500万只。1018日是入秋以来候鸟秋迁的最高峰,未来几天将有大群候鸟涌来。”资深爱鸟人谷国强兴奋地说。

【组图】: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