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演习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提出相关监管要求

大连市环境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昨日10时至23日18时开展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演习,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成员单位(教育系统除外)按照《大连市环境空气重污染日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和信息互通,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并提出相关监管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工信局编制重点大气污染工业企业名单。重点大气污染工业企业检查比例要达到50%,确保其环保设施高效运转。未能达标排放的企业,在不影响生产安全情况下,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并予以上限行政处罚。实施机动车排放路检。市工信局加大对重点大气污染工业企业检查力度,抽检比例不低于30%。监督水泥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规定错峰生产。各部门加强执法检查频次,抽检比例不低于30%。市自然资源局编制露天矿产资源开采清单。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加大执法检查频次,抽检比例不低于30%。市公安局编制交通管制重点区域划定方案。市城市管理局编制全市道路湿保清单,包括重点湿保道路清单。应将高流量道路、道路破损程度高及正在维修的道路等列为重点湿扫道路。加大检查力度,抽查比例不低于20%。(记者巴家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