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剧 英国的“星孩”来啦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0月22日下午,大连话剧团原创儿童音乐剧《星·王子》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精彩亮相。《星·王子》根据英国唯美主义作家、“童话王子”——奥斯卡·王尔德的童话《The star-child》(《星孩》)改编,由大连话剧团携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作团队打造,泛伍利华联合出品,讲述了拥有盛世美颜的男孩——星孩,在寻找母亲的过程中成长与蜕变,最终明白拥有一颗真、善、美的心胜过一切的故事。 很多观众看完都表示,故事好、剧情好、演员演得也好。




对大连话剧团乃至我市整个戏剧舞台来说,《星·王子》的推出具有标志性意义,因为它是由我市专业院团创排的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是大连话剧团以促进青少年艺术启蒙为己任的实践之举,也是该团实现艺术突破的大胆探索。全剧延续了童话故事的美好,满足了孩子们对童话世界的憧憬,并且互动性极强,为观演家庭提供了一次互相陪伴以及与众不同的戏剧体验。

大连话剧团团长于伟表示:“少年儿童是一个广大的文化受众群体,儿童剧创作演出具有广阔的空间。以优秀的儿童剧培育和熏陶少年儿童,大有可为。我们是想通过此剧以及以后的一系列创作,在大连树立起高雅儿童戏剧的旗帜,成为城市文化生活和文化影响力的新支点。对儿童剧市场的探索和开掘,对我们专业艺术团体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以这部音乐剧为例,我们以自己的队伍为基础,同时邀请了国内儿童剧舞台创作方面的新锐人才加盟,培训了队伍,也为赢得市场空间奠定了基础。”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