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16个创新创业项目精彩路演

天健网消息(阎晓雨 夏士鹏 记者 丁一)日前,旅顺开发区同创小镇创新创业路演大赛在三楼报告厅举行,吸引高校学子和创业者100余人前来参加。路演比赛过程中,“智能机器人”项目引发全场关注。另外,一些节能环保项目和智能种植项目等创新产品也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比赛当天现场座无虚席,浓浓的“双创”氛围扑面而来,共有16个处于初创期的项目前来展示。比赛分为陈述答辩、投票和公布结果3个阶段。项目负责人先后走上台,采用现场制作以及现场展示等形式,向在场专家评委和观众介绍创新孵化项目提出的背景、创新点、方案设计和孵化目标等内容。每个项目陈述完毕,专家评委现场提问,点评并打分,现场观众也积极交流,踊跃发言。

据了解,作为一家线上线下联动发展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同创小镇创业孵化基地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科技领域以及文化教育、大健康等行业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目前,已入驻的创业企业与项目团队58家,其中,初创企业45家,带动就业166人,其中,下岗职工98人。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