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500户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房屋修缮进入验收阶段

记者许晓楠

作为今年大连市重点民生工程,为500户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房屋修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此外,市重点民生工程为1000名残疾人实施精准康复服务,和省政府民生项目为172户城乡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家居环境改善,也进入收尾阶段。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政府残工委(扩大)会议上获悉的。

2018年,我市投入1100余万元,精准实施了低收入村1038户残疾人家庭房屋修缮项目。投入660余万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20余家定点康复服务机构,为1000名残疾人实施了精准康复项目。为全市142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超额完成了省政府重点民生项目。

今年上半年,各项残疾人工作进展顺利。市残联与市民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调研的通知》和《关于比对未享受两项补贴残疾人信息的通知》,对“两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确认。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40088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668万元。发放55-59周岁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3814人次、74.5万元。全面实施《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通知》,629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17名重度听障儿童实施了人工耳蜗手术。19名残疾儿童进行了低苯丙氨酸饮食治疗。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378例,精神残疾人住院救助88人、服药救助6543人,社区康复9281人。完成假肢矫形器安装236例;配发2018年国家、省福彩基金项目辅具975件。完成实名制新增就业633人。开展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审核确认工作,审核各类用人单位2478个,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6857人。在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我市肢体残疾人吕洪良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瓦房店第四医院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称号。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