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城市交响乐团奏响多元音乐会

10月23日晚,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第十一台剧目交响音乐会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落下帷幕,这场由大连城市交响乐团带来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成立于2009年5月,是经大连市文化、民政、工商部门批准,正式注册的音乐表演团体。多年来,乐团秉承“文化为民”的服务宗旨,提出“苦练基本功,走相对专业化道路”口号,全力打造城市交响乐团品牌。乐团现有演职员85人,双管编制。乐手以来自全国的音乐学院毕业生和部分在校生为主构成,另有北京、沈阳及外籍音乐家定期参与排练演出。

关于本次新人新剧表演的任务,乐团创始人、作曲家、指挥家杜明表示:“这三年一次的演出十分重要,因此我们在选择作品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本次演出的作品主体多元,有歌颂改革开放主题的《走西口》,有赞美滨城的《大连的赞美诗》,也有贴近大众的《弯弯的月亮》。其中乐曲《云想花想》采用了琵琶协奏的演出形式,分外新颖,使人眼前一亮。(实习生韩小頔 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