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31日启幕

(记者邵海峰)记者昨日获悉,10月31日至11月4日,第十一届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将在星海会展中心举行,数以百计的老字号将集体亮相本次展览会。

  第十一届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牵头单位,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经济合作部、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大连中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负责承办。本届轻博会总面积1.5万平方米,有6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20多个省区市知名厂商参展。其中,星海会展中心东厅主要为大连市名优商品展厅,产品多是国家、省、市级名牌。西厅主要展出上海、天津、黑龙江等外省市名优商品,涉及省市面广、档次高,晋江市工艺美术协会今年首次组团亮相。

  本届轻博会宗旨是“发展轻工产业,丰富人民生活”。结合国家“三品”专项行动政策,市工信局制定2019年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工作要点,在办好轻博会等展洽活动的同时,培育企业树立“三品”意识,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

  为推介大连优秀轻工企业、惠及百姓民生需求,市工信局与各区市县工信部门此次将优选大连优秀企业参展,代表了我市轻工行业发展水平。

  “中轻万花杯”创新产品奖评选继续进行。在第十届轻博会“中轻万花杯”创新产品奖评选中,我市企业曾获金奖6个、银奖5个。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