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宣布2021年世俱杯落户中国

昨日上午,国际足联理事会在上海召开,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中国成为新改制的2021年世俱杯主办国,比赛时间为2021年6月到7月,这也是国际足联下属成年男子足球国际大赛首次落户中国。

原有的世俱杯赛事是在每年年底进行,由各大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加上东道主总共7支球队参赛。2021年,世俱杯将进行赛制改革,将有24队参赛,其中欧洲8个名额,南美6个,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亚洲和非洲各3个,大洋洲1个。其中,欧洲区的名额,将分配给世俱杯举行前4个赛季的欧冠冠军以及欧联杯冠军,包括皇马、马竞、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内的欧洲豪门,已经提前确定参加2021年世俱杯。

赛制改革之后,世俱杯不会再一年举办一次,而是四年一届。赛事初定的时间为2021年6月到7月进行,届时,24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3队,每个小组先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出线进入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据悉,为了增强赛事吸引力,全新世俱杯冠军奖金为1.2亿美元,其他参赛球队的奖金至少为2000万美元,如此巨额的奖金将刺激更多球队参赛热情。

据介绍,2021年世俱杯将在中国的6~8个城市举办。(特派记者杨大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