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青训教练团队走进东北路小学交流研讨

(记者杨大伟)为提高大连市校园足球基地校的训练水平,加深对欧洲足球理念和训练方法的理解,昨天上午,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组织来自西甲马竞足球俱乐部的青训专家和中方教练,在东北路小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中外青训教练在一起交流切磋,共同研讨青训课题。

公开课上,马竞外教团队4名青训专家带领东北路小学U8、U9、U11和U12四支球队分四组进行训练,重点指导小球员无球跑动、关键部位触球等细节处理,最后四组小球员分别进行对抗训练。马竞青训专家在训练中向在场基地校中方教练员、学生、家长们展示了马竞足球俱乐部青训方法及理念。

在带领小球员训练过程中,中外教练积极交流配合,相互沟通讨论,认真汲取外教的先进训练方法。训练结束后,基地校项目技术总监贝拉对近两个月的基地校工作做了总结。

此后,中方教练员分成两组,与来自西甲的外教团队进行了足球友谊赛,通过这样的团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地校中、外教练员的凝聚力。

截至目前,包括东北路小学在内的10所基地校青训工作已经运行了近两个月,各基地校中方教练员和校园球队的孩子们已经开始逐步了解并融入欧洲先进的足球培训体系和理念。目前,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正在通过举行外教团队公开课等活动,深入到大连小学校园,传播世界先进的足球教育和训练理念,让中方教练员、孩子和家长们对基地校发展更加有信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