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国立音乐学院大师在连奉献“教科书”式演奏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0月26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来自匈牙利李斯特国立音乐学院的三位钢琴大师奉献了一场世界级水准的钢琴盛宴。超难度的曲目、唯美的音色,让大连的琴童、钢琴教育工作者们有幸欣赏到一台“教科书”式的演奏。


匈牙利李斯特国立音乐学院是李斯特当年一手创建的音乐学府。100多年以来,这所学校成为世界各国音乐爱好者趋之若鹜的高等学府,是造就音乐家的摇篮。学院教授都是当今一流的表演艺术家,被其他著名大学争相邀请为客座教授,同时也是国际比赛中的评委团成员。世界各地的琴童,都以现场聆听他们的演奏会为不可多得的音乐盛宴。

开场,古利亚斯·伊斯特万的一首《但丁奏鸣曲 》便惊艳了四座,纯正的音色、饱满的表达、惊人的爆发力,高水准的演绎了李斯特的代表作。

当晚的演奏曲目都是高难度的古典音乐作品,g小调斯拉夫舞曲OP46 NO.8,第五号匈牙利舞曲等都是高难度的演奏曲目,演奏者卡塔林·法尔维、古利亚斯·伊斯特万、大卫•鲍尔带大连观众重温了这些经典。

瓦格纳作曲、李斯特改编的《唐豪塞序曲》更是少有人挑战的曲目, 大卫•鲍尔的演奏令人叹为观止。 大卫•鲍尔是匈牙利在钢琴领域的代表之一。他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科隆剧院,纽约的林肯中心,维也纳的Musikvereinsaal,阿姆斯特丹的Concertgebouw,巴黎的Salle Pleyel,萨尔茨堡的Festspielhaus,马斯喀特皇家歌剧院和Tokio的Kioi Hall等地进行过表演。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由大连理查德音乐艺术培训学校主办,同时拉开了大连国际钢琴艺术周活动。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