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倾力打造星光大道与球迷墙

(杨艳昕)日前,万达地产大连城市公司、一方足球俱乐部和市球迷协会联合发布,万达地产大连城市公司将对足球文化建设给予大手笔投入,倾力打造星光大道和球迷签名墙。

据介绍,星光大道与大连足球青训基地仅一路之隔,是4米宽的人行步道,全长800米,将把900位为大连足球事业作出贡献的人士姓名刻在路面星形石制奖章上。作为前不久启动的“70大连200国脚”系列活动的一项后续内容,这些大连国脚的名字将首先镌刻在奖章上。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北侧墙体上,将建设全长500米高2米的永久性文化墙,镌刻几代大连优秀球迷姓名,共计两万名,旨在“记载球迷名字,传承城市精神”。

在发布会现场,前国脚、原大连队功勋球员张恩华、魏意民和一方球员周挺等人与中国足协执委张嘉树一道为星光大道揭幕。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等和国际足联、亚足联官员考察了建设工地,对足球文化大手笔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