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区配套的中学何时建设?

人才培养靠教育,教育推进靠学校,小区的配套学校一直是居民关心的问题。近日就有不少市民在民意网上咨询家附近配套中学的建设进度问题。

市民:配套中学何时动工?

“远洋时代城所处地理位置偏向城郊,小区开发初期确实给小区居民预留了小学、初中的规划位置,如今小学已经投入使用,中学什么时候可以动工建设?”在开发区工作的金女士当初购房是作为婚房使用,现如今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孩子上学问题已经迫在眉睫。“不管是9中学区还是4中学区都处于饱和状态,而且距离我们这些小区交通并不是很便利。”

无独有偶,王先生也在民意网咨询远洋时代城中学的建设进展,“附近的孩子去四中太远了,也没有直达公交车,太不方便了!”

回复:启动高城山中学建设 计划后年投入使用

记者从金普新区党工委了解到,为解决湾里街道北部地区中学学位紧张以及远洋时代城家长诉求问题,管委会同意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启动高城山中学建设,6月5号已列入《金普新区2019年财政投资社会事业类拟上项目清单》(大金普经发发【2019】283号),建设单位为基本建设管理中心,计划2021年投入使用。

还有不少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自家小区周边中学的建设进度,那么,这些学校建设到啥程度了?何时投入使用?请随记者来一探究竟!

润泽园小区配套中学

根据区域规划,在润泽园小区与中华东路之间规划有一所中学。目前区教育局已经开始加紧办理该配套中学的建设工程手续,待手续完善、符合开工条件后立即开工建设。

泉水D4区配套中学

记者从甘井子政府了解到,根据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泉水农贸市场现址规划的这所中学,应由大连运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但该公司对建设责任问题存在异议。区教育局已经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据悉,近期市政府将召开会议协调解决泉水D4区中学建设问题。

金地艺境配套中学

经大连湾街道向规划部门了解,暂未收到关于中学的建设计划。

今年4月21日大连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了今年大连将新开办公办幼儿园15所,新建义务教育学校10所,再增优质高中3所至4所,使就读优质普通高中在校生比例达到55%。加快推进城市配套学校规划建设,新建义务教育学校,确保实现累计消除75%“大班额”的目标是今年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重要任务。未来,会让更多的孩子们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教育,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