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召开专门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部署

昨日,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全面分析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明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周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紧紧围绕深挖整治目标,深化部署、综合施策,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高质量的办结涉黑涉恶案件,审限内结案率100%。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牢牢把握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整治目标,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要履职尽责,依法快审快判快执行,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李丹 记者石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