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母校赏秋景 | 大外,匆匆那年!

      十一月的大连,校园里金色璀璨,秋叶斑斓,熟悉的教学楼、运动场,还有那些年轻的身影,在秋色的映衬下,牵出的是记忆深处一幅幅朝气蓬勃的珍藏画面。


  即日起,天健网记者们将回到各自母校,回忆分享母校往事,记录拍摄母校秋景。


天健网消息(记者赵洁 实习生云霄 白伟茹)我一直认为,大学的校园承担着多重角色。学生时代,它是隐藏在书本和梦想之后的背景,毕业后,它从幕布后走向台前,成为记忆里一道鲜活的的风景。


我也一直认为,毕业后,总还是要回校园看看的,尤其是在秋天——让天空的浮云,飘落的黄叶,还有独属这个季节的光、影、学生们的活力,为记忆里的校园独填一份流动的色彩。


(视频:郑伟 实习生谢鹏远 赵梓含 吕欣锴)




快步走进大外校园,熟悉的景致和那匆匆而过的四年里平淡而温暖的光景,一幕幕,如水杯中的映像般,拖着长长的虚幻的光影从眼前划过。


虽已离开校园,但树还是那些年的树,天空依然是头顶的那片天,夕阳,楼宇,依然对我绽出亲切的笑意。





生机勃勃的绿色与片片棕褐交错。广阔的蓝天万里无云,蔚蓝深邃得仿佛快要渗出水来。不时仍旧有轰鸣着的飞机,打破宁静,在这片蔚蓝的池塘里掠过,惊起一束波澜。


傍晚的夕阳变成了一盏橘黄的灯,在建筑之间拖曳出长长的光与影。锋利的轮廓与光的剪影交错,星星点点的暖黄透过枝叶缝隙,一点点落下来,一阵风过,光电窸窣。



      




曾有多少个昏昏欲睡的午后,多少个清冷寂然的傍晚,当年的我们抱着课本,怀揣着渺茫的梦想,从图书馆和教学楼间往复,从第三教学楼和第七教学楼之间看过无数次向往纯净的天空,从高高的孤单的路灯下匆匆而过,留下长长的身影…… 恍惚间,一切都宛如昨日。




    

被似曾昨日的回归感包围的同时,我也看到了新的风景。明阳湖畔有了崭新的栈道,有了古色古香的读书亭。澄澈的秋水,色彩明亮的栈道,读书亭,加之阵阵外语诵读声,又为大外的秋景增添了几分书卷气。





母校的秋,怎么看都是美的。秋天的大外和着风,徐徐展开一幅金色的记忆画卷。当年的我们浪漫、纯真、充满朝气。一片金黄给我们温度,天空的蔚蓝让我们遐想,暖阳和余晖编织光与影的世界,为我们构筑秋的童话。如今,重回母校,眼里的秋天多了一些回味,看着学弟学妹们的说笑,忆起的是室友同学的身影。







有清新凛冽的秋风,有层林尽染的秋色,有湖畔清新的景致,也有烤红薯蒸腾的热气,学子们的笑声和年轻的面庞交织而成的秋日烟火气,这就是独属母校的秋天。





不论如今我们落脚何方,转过身看,大外的秋一直在那里守护着我们,温暖着我们,在变与不变中,编织着温柔的巨型翅膀,为前行的我们默默护航。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