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早市占道经营,他们这样做!

早市的设立是为了方便周边市民,可有的早市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了麻烦。近日市民刘先生就在民意网上投诉,盖州街早市占道经营的问题严重困扰到他。刘先生表示“占道经营问题严重,商户还用大石头、破沙发等占用停车位,十分影响出行。”

记者从沙河口区政府的回复中得知,接到刘先生的诉求后,兴工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就前往盖州街早市现场,依照《大连市城市道路桥梁设施管理办法》对占道经营和摆摊设点的店外经营现象进行了清理,对于用大石头沙发等障碍物占道的问题,兴工执法大队已联系兴工街道城管科安排清运车辆,进行及时清理。为规范经营秩序、保障市民正常生活与交通秩序,工作人员将多措并举,加大早市占道经营整治力度。

《大连市城市道路桥梁设施管理办法》中明确禁止擅自在城市道路、桥梁设施上摆摊设点、堆放物料、倾倒垃圾、排放污水残渣。记者呼吁早市商贩及广大市民都能严守交通秩序,杜绝占道买卖行为,共同维护和谐、融洽的文明环境。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