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公布11000个新规划停车位

停车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想在主城区找一个停车泊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别着急,刚刚,从大连市交警部门传来好消息,全市5个主城区已经施划新停车泊位 11000多个 ,快看看它们都在哪?

自8月份以来,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了解、多方论证,共在30条示范路街规范施划新停车泊位11000多个,清除不合理停车泊位900多个,设置隔离柱700多个。

新停车泊位主要分布在中、西、沙、甘、高新主城区的30条示范路街,设置泊位较多的路段有:

长江路的东北路至西安路540个;

黄河路的东北路至北京街384个;

解放路的石葵路至五惠路262个;

联合路的高尔基路至黄河路363个;

鲁迅路的职工街至中山广场223个;

山东路的松江路至千山路645个;

松江路的金三角市场至华北路319个;

五四路的联合路至太原街342个;

西南路的五一路至南沙街784个;

白山路的莲花山路至黄河路252个;

春德街的朝阳街至新柳街359个;

万岁街的五四路至黄河路209个;

数码街的软件园路至中山路363个;

其他相关路街6000多个‍。

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处长张泽毅介绍,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对全市主要路街和一些背街小巷进行考察论证,尽量多规范施划些停车泊位,竭尽可能地让市民群众少违规停车,让道路交通秩序更加文明规范。

交警部门建议,虽然广大驾驶员和行人的文明交通素养在不断提升,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已成风景,但诸如车窗抛物、行人横穿马路、机动车违规乱停等不文明交通现象,在一些路街仍然存在。希望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群众都积极行动起来,树立“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