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

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

让人民群众评判主题教育成效

谭作钧主持并讲话 杜秉海出席

11月7日,市委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补短板,推动主题教育往纵深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秉海一行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炳森作点评。

谭作钧对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谭作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各地区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照“四个注重”要求,把牢“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坚决扫除盲区死角,疏通难点堵点,用群众口碑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谭作钧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标准不降、劲头不减,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一要联系实际、持续深化,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特别是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二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下大力气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法,既要出题更要解题、既要调查更要研究,推动调查研究成果尽快转化为工作举措,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三要刀刃向内、揭短亮丑,敢于较真碰硬、勇于触及利益,真查问题、查真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把问题根源挖深挖细挖透,为下步整改提供精准靶向。四要克服“过关”心理,拿出坚决态度和超常举措,真刀真枪、全力以赴,既要解决共性问题,也要解决个性问题,坚决完成专项整治任务,努力做到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实精准化长效化。

谭作钧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形成整体合力。要坚持严督实导,深入基层摸清实情,发现问题及时指出,敢于唱黑脸,不怕得罪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发挥实绩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严格开展考核问效,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上,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代表、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代表作了发言。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全市明察暗访情况专题片。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鹿道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