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家商铺收到“规范秩序通知书”

(刘春曼 记者王艺)为全面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中山交警大队本着“民意导向、问题导向、警务导向”原则,采取警民联动措施,辖区原违停现象较多路段,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明显提高。

大连火车站周边、玉光街、一德街、大公街等违停现象较多,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针对此问题,11月3日至6日,中山交警大队在加强日常管控、取缔私设停车器、施划正规停车泊位的同时,安排岗勤民警入门走访调研500余家沿街商铺及企事业单位,下发《关于门前秩序规范通知》500余份,积极发动业主及相关单位配合交警部门合力规范门前停车秩序,主动劝导不按位停车驾驶人驶离,坚决劝离路边、马路牙子、盲道、人行步道等扰乱道路正常通行秩序的违停车辆。据了解,截至目前,玉光街、一德街200余个停车泊位已施划完毕,在交警、商户、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火车站、玉光街、一德街、大公街等周边道路的停车秩序、通行效率明显改善,交通状况变好了,得到老百姓一致称赞。

岗勤六中队中队长韩晓勇表示,中山交警大队一直为创建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而努力,广大商铺对齐抓共管共治举措非常支持和配合。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全民参与、全民维护,文明交通才会蔚然成风。下一步,中山交警大队会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将扩大范围继续向沿街商铺发放《关于门前秩序规范通知》,赢得更广大群众支持,同时,交通管理重点将向背街小巷延伸,争取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