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详解一方队热点问题

伤病与停赛导致近期战绩不佳 成立球探部门寻找合适球员

  眼下,中超联赛正处于间歇期。前天,大连一方将士提前结束了假期,在大连体育中心训练基地重新集结,冒着呼啸的寒风开始了假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一方队主帅贝尼特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介绍了球队的情况,并对外界关心的话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记者:最近几场比赛,一方队打得都不理想,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局面?

  贝尼特斯:我们要想赢取更多的胜利,注意力必须要集中。我刚接手球队时,赢了几场比赛,那时候球队离前4比较近,而且非常有机会去冲击第4。紧接着,我们的队员出现了伤病和停赛的情况,结果输掉了几场比赛,与前4有了一些距离,这时候很难说所有人都保持了足够的动力。这种情况不光在我们队身上发生,中超很多球队都出现了这种状况。现在很多人认为我们已经保级成功了,安全了,我希望大家能改变这种想法,保持足够的取胜欲望,因为本赛季联赛还没有结束。

  记者:您认为,国际比赛日对球队有影响吗?

  贝尼特斯:国际比赛日确实对球队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在一定的时间里,我无法掌控被抽调的球员。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回到欧洲,龙东去了委内瑞拉,博阿滕返回非洲,这对于他们在联赛中的状态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几名国脚归队后,我还要及时观察他们的状态,而他们离开的这段时间,都无法与全队一起合练,这对球队的训练和比赛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联赛下半程,我们有3个这样的间歇期。

  记者:请介绍一下近期一直没有上场的几名老队员的情况。

  贝尼特斯:秦升有伤,李建滨停赛。我刚到球队的时候,赵明剑处在一个伤病的情况,一直处于恢复中,在他的位置上,其他球员做得也非常不错。基于这种情况,所以我考虑给年轻人更多的展示机会,同时搭配像周挺这样有经验的老队员,让整个球队找到一个平衡点。支持和鼓励年轻球员通过打更多的比赛,得到快速的成长。

  记者:您能评价一下夏季转会期引进的年轻球员的表现吗?

  贝尼特斯:我们都知道,在中超如果想签一名有实力的国内球员是比较难的,不仅仅受名额限制,而且价格也比较高。作为万达集团留洋计划的一部分,这些年轻队员回到队里,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无法保证他们上场的要求,但今后只要他们训练表现好的话,相信还是会得到上场机会的。

  记者:本赛季最后三轮比赛,对球队有什么样的期待?

  贝尼特斯:最后三轮比赛,我们仍要保持足够的取胜欲望,并且要多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他们还缺乏比赛经验,需要这样的锻炼机会,中国足球要想提高水平,同样需要更多的年轻球员参与进来。年轻球员的成长,需要更多的机会和时间,通过打更多的比赛来证明自己。我们更多的是考虑未来,而不仅仅是下一场比赛。至于最后三轮的具体目标,我觉得足球是很难预测的,现在队员们的状态都不错,我们会全力争取把最后3轮比赛全赢下来。当然,这种可能性有,但一定会把它全赢下来吗?我的回答只能是不确定。

  记者:明年球队会做出怎样的调整?

  贝尼特斯:现在教练组只是更多的去观察球员,等到赛季末,再对球员做出一个具体的判定,到时候是走是留,做出最终的调整。现在,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把想要的球员签下来,不过问题是,不是你想签谁就能签下。我们已成立球探部门,去寻找和签下我们需要补充的球员。与此同时,我希望现有的球员能一如既往地努力训练,用他们的经验和新来的球员一起,形成内部竞争,来推进球队的整体实力提升。明年,我们会有自己的新基地,也会有新球员加入进来,加上球迷们的支持,相信明年我们会越来越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