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江湖论剑 年度评选收官

谁最能代表“舌尖上的大连”

随着13个美食奖项的颁出,11月9日,“舌尖上的大连(以下简称舌尖)”第七季在恒隆广场中庭完美收官。本季“舌尖”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手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旨在梳理2018—2019年度大连美食新现象、推介能代表大连城市特点的美食、打造大连旅游城市新标签。

“舌尖”是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生活频道专业美食栏目《大连好生活》发起的电视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活动秉承“这是对大连美食最具权威的总结、这是对大连美食最富诚意的推荐”的专业操守,每一年度都会对大连年度美食进行专业盘点。

生活频道负责人高雁介绍,本着“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唯城市梦想不可忘却、唯媒体责任不可推卸”的一颗初心,“舌尖”一步步摸索着走到了今天。2015年,“舌尖”与权威数据公司合作评选,对大连餐饮市场的现状做了一次数据梳理;2016年,“舌尖”增设地面颁奖环节,成为全城瞩目的社会话题;2017年,“舌尖”紧扣城市发展的脉搏,推动城市形象打造,寻找经济新的增长点;2018年,“舌尖”与大连国际美食节合体,落点明确、引流精准。

2019年,“舌尖”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餐饮”,旨在引导大连餐饮行业顺应时代潮流,依托城市发展,以全新理念打造大连美食新现象。上榜的十家美食机构中有亚洲最大的美食广场运营和管理公司,有手握专利技术的美食大牛,还有华丽转型的大连特色美食,都是在2018—2019年度有创新举措及经营新亮点的餐饮品牌。

本季“舌尖”增设了三个奖项,一是“食材运用创新奖”,引导美食机构加大食材运用的创新投入;二是“大连最佳食材供应商”奖,为大连的食品安全注入强心剂;三是“大连夜经济新领军”奖,获此项殊荣的是甘井子区,其围绕人口红利做出的商业布局对于拉动夜经济有着显著作用。

“舌尖”积蓄七年能量,目前已然成为大连市影响力最大、专业度最高的美食电视活动。《大连好生活》栏目也在2019年获得了“中国融媒创新发展最具品牌影响力城市广播电视栏目”称号。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