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议一呼”纠正不文明现象

天健网消息(王琳 记者 韩晓菲)“老李啊,你家这堆东西要不要了?要的话赶紧收拾起来,不要堆在公共区域!”“你这个小伙,再别往墙上贴广告了哈,贴得满楼道都是,刚粉刷完的楼道,看你们给贴得,难看不难看,你自己说说?”这是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井东社区志愿巡逻队的阿姨们在辖区巡逻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她们敢于直言不讳,纠正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和现象。


图为社区志愿者冒雨清除野广告


据悉,该社区利用创建文明城市这一契机,结合“五议一呼”,加大对辖区环境整治的力度,采取了“防、治”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对辖区内的环境监管建立了长效机制。“防”即预防:组织辖区志愿者不定时地对辖区内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能够劝阻、整改、清理的,要立即销号,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到社区,由社区协调各部门解决。“治”即整治:社区联合街道、物业、扫保公司、执法大队、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对居民反映强烈而社区又解决不了的重点难点问题,实行联合执法来解决问题。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广大市民自觉配合与参与,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居民的素质得到了提高,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百姓的幸福感得到了提升,“主城区新客厅”的主人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谐的氛围迎接八方来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