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母校赏秋景 | 工大 唯有珍重 不说再见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十一月,已深秋。如果说,世上许多美好的事都跟秋天有关,那么在这色彩斑斓的季节相见是最美的邂逅。尤其是,再回母校,与一草一木相见;重拾青春,与一景一物相见;回忆过往,与一事一幕相见。


深秋的大连工业大学校园,就像画家打翻了调色盘,橙黄橘绿、红绿交错、五彩缤纷。

银杏树下,打闹嬉戏追成一团;图书馆内,挑灯夜读迎战考试;彩虹长廊,捧书慢读独享静谧……时节最美、阳光正好,踏进校园,学生时光一幕幕出现,缓缓回放。

校园内,长青的松柏仍然孤傲坚韧、金黄的银杏依旧辉煌闪耀,红色的枫叶还是热情似火,粼粼的湖面依然温情安静





玉山公寓1号楼前,银杏树如往年一样,枝繁叶茂,树枝伸展在宿舍窗前翩翩起舞,曾经我和室友们站在窗前,相约毕业不说再见。


在综合楼前的小树林里,多彩树叶在清风的吹拂下如音符般跳动,朝气的我们踩着松软的斑驳彩叶地毯,说好未来还需期待。

在图书馆台阶上,仿佛看到当年的我们怀抱课本,你推我搡地笑谈昨日趣事的身影。


在操场上,有时我们躺在塑胶跑道上看着湛蓝的天空吹着牛皮,有时我们挥洒汗水努力奔跑互相追逐,有时我们站在看台上为自己心里喜欢的男生加油呐喊,这些回不去的曾经都历历在目。


毕业那年,多少学生踏上了异乡的火车,多少恋人看不懂对方的落寞,多少知己如落叶般飘散到不同的角落,那一句说不出口的再见,在当年也只有抿一抿嘴唇,挥一挥衣袖,唯有珍重,欲说还休。




大连工业大学是给予我们迎战多彩人生智慧的沃土,我们留下的仅有欢笑、汗水、足迹和青春。

想你,我的母校;念你,我的室友。毕业以来,思念一刻也没有停止。

而如今,在校园内,不见的是你们,不变的是记忆,回不去的是青春。


再回校园,看到满树的灿烂,偶然感慨,我们像极了树叶,纷飞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似乎尝到了萧索与苦涩。即便这样,如今的我们仍然迎着秋风将远方诵读成诗。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