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滨与3位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在于学习贯彻《决定》精神。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厚历史底蕴,系统总结70年来我国制度建设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决定》的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目标任务上来。要做执行各项制度的模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巩固好、完善发展好、执行落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大连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任达研 记者董国勋)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