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对照标尺找差距 建立台账抓整改

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别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以党章党规为重要标尺全面系统梳理查找问题、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建立台账抓整改,坚持边总结边完善边巩固边提高,务求取得让干部职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成效,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10月28日,地铁集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紧扣“18个是否”,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检视,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强调,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个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把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调查研究要继续深化。深化调究,彻查问题,拿出改革措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问题整改要从严。认真检视问题,找差距、查短板,把问题清单变成效果清单,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1月1日,检验检测集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18个是否”,召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子公司负责人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检视,查不足深剖析想办法定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加强理论学习。要以党章党规为标尺,深入自我检视,找准问题根源下“药方”,跟进整改。要坚持问题为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反思问题,完善问题清单,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作为的态度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11月5日,建投集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对照“18个是否”,逐条进行查找。会议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视巡察指出、调研中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等方面的问题一体推进,真抓实改、一改到底。

11月6日,水务集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具体举措,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毫不放松检视分析,进一步找深找细找实问题。继续深化整改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

11月6日,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党委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方向。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在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剖析问题的基础上,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把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当中,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

11月8日,机场集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终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同时结合民航实际,突出民航特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找差距”同抓好机场吞吐量、安全服务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利用保障全国民航机场大会这一历史性契机,以站在推动构建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的高度,全力落实“四型”机场建设各项要求,推进机场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民航强国建设。通过专题会议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一手紧抓老机场升级挖潜,一手加快新机场建设步伐,在年底前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圆满完成旅客吞吐量2000万任务,夺回东北领先优势,为大连市“两先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11月8日,重工起重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聚焦“18个是否”,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逐条检视分析,深入查摆差距,相互诚恳提醒,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学习型干部,加强对党章党规、条例准则的学习与执行,在个人修养方面要做到德才兼备,工作业绩方面要做到“综合开花”。要围绕分管系统、包保单位的长远发展,尽快科学务实地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党政同频共振,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创新实干,在加强思想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全力抓好质量提升、降费增效,推进国际化经营战略实施、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生产组织与安全生产,按照“奋斗目标”努力方向,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明年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为百年企业持续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4日,市城建投集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18个是否”查找差距、深刻剖析,同时对其他党员干部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检视自我、团结鼓劲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定信念、锤炼党性;要坚持不懈开展对照检视,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标准要求,制定相应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成效清单”,切实用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助推集团深化改革和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11月4日,会展旅游集团按照市国资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逐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进行对照发言。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和职责任务等共对照检查问题39条,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既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也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范林龙)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