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试点!这3条步行街要升级

步行街不仅是市民们购物的地方,也是代表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环境优、品质高、体验强、文化浓,这样的步行街会更好地吸引顾客、促进消费。从省里传来利好消息,大连这3条步行街要“换脸”了!

近期,辽宁省商务厅下发《关于确定省级试点步行街名单的通知》,经过省商务厅组织专家评审、厅党组审议和网上公示等程序,20条商业街被列入省级试点步行街名单,其中包括大连的3条商业街:

金普新区大连远洋•时光海亲海主题商街、西岗区俄罗斯风情街俄罗斯文化旅游特色街区、中山区大连经典生活夜大连深夜食堂时尚街区。考核期为一年。

据了解,辽宁省商务厅将通过建立“步行街改造提升量化指标动态情况表”月报制度,考核街区升级改造任务的落实情况,并经过一年的跟踪(从2019年12月1日起),到2020年进行集中验收,对合格的街区予以授牌表彰。

选择一些基础较好的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优化街区环境、提升商业业态、完善服务功能,不但能够聚集人气、提升活力、创造消费,而且可以通过步行街带动周边街区,实现街区互动、商圈繁荣,形成错落有致的城市商业布局,既能满足城市居民日常消费需求,又能提供商旅休闲、文化创意、特色演艺等服务,促进消费升级,是搞活城市商业、扩大城市消费的有力抓手。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