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渤海海域非法海水养殖清理整治进入“倒计时”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按照《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连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的通知》要求,为确保2019年底前按期完成渤海非法和不符合管控要求的海水养殖清理整治工作,近日我市相关部门出台了《渤海海域非法和不符合管控要求的海水养殖清理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相关区市县(先导区)将在指定日期前“完成辖区渤海范围内非法和不符合管控要求的海水养殖清理整治、进一步规范不符合管控要求的海水养殖”的工作目标。

据悉,12月10日前,我市各相关区市人民政府、开放先导区管委会将开展辖区工作范围内渤海海域非法和不符合管控要求的海水养殖清理整治工作。清理整治范围以旅顺口区老铁山角至瓦房店市浮渡河入海口为界线,涉及旅顺口区、甘井子区、金普新区、普兰店区、长兴岛经济区、瓦房店市6个行政区(先导区)。我市将在前期开展的渤海海水养殖现状普查工作基础上,针对以上6个行政区(先导区)确定的非法和不符合管控要求的海水养殖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方案指出,各相关区市人民政府、开放先导区管委会要高度认识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清理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密切配合、分工责任的工作制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定的决心、勇于负责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清理整治工作。为加强对清理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相关区市、先导区要组织好各相关部门与市级部门对接,层层落实责任,责任到人,确保工作任务按期完成。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工作,实施周报制度,确保清理整治工作按期完成。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将适时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