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三个聚焦”解决了大问题

长兴岛经济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发挥先导区功能作用,推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在“聚焦发展、聚焦服务、聚焦民生”等方面发力,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上下联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务实有效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聚焦发展求实效。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聚焦产业发展、经济结构、基层治理、作风建设、基层党建、民营经济示范区建设、营商环境以及高质量发展等各个领域,确定10个调研方向。党工委成员深入基层、深入农村一线、深入企业现场、深入机关干部群众中,了解实情,查找问题,深挖症结,拿出解决方案。区党工委班子共检视问题5条,班子成员检视问题89条,整改58条。长兴岛公安分局开展“小案现案抓紧办、小案积案回头看”行动,关注群众关心的小案,进一步提升破案率和群众满意度,起到以打促稳、以打促安的效果。

聚焦服务促发展。各单位各部门紧盯主责主业,找方法,寻找途径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全区从各单位精选百名机关干部深入恒力炼化项目等建设工地,现场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突出困难5项、解答政策性问题20余个。为保证长兴岛口岸19个泊位如期实现开放验收,社会事业管理局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出动工作人员130人次,执法船艇20余航次,航程500余海里,拆除障碍物等捕捞措施30余个,为打通口岸开放“最后一公里”提供保障。

聚焦民生解难题。把着眼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最大政绩去谋划部署。针对部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情况,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系列义诊活动,对1467人进行眼病筛查,重点随诊关注人员79人,11名手术适应症群众进行白内障手术。针对部分村民搬迁后缴水电费、收发快件、邮寄包裹、购买车票不便等问题,交流岛街道交流岛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经与中国邮政集团大连市分公司沟通,在城乡接合部村屯建立邮政便民服务站。目前,广福村、交流岛村、凤鸣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等地共设立邮政快递专柜20组,覆盖各村上万名群众,打通快递入村、快递入园,解决乡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问题。劳动人事局积极实施“五步援助工作法”,通过建档立卡、摸底调查、政策引领、精准援助、动态管理等方式,多角度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机会,为特殊群体实现稳定就业点亮前程。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