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启动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在全国范围内通知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11月13日,市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约谈部署会议。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全市5万平方米以上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回头看”工作是巩固前期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整治效果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城市安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抓手。

消防部门在会上解读了“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市安委会就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充分研判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现状,从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高度,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要求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社会担当,带头示范引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相关行业部门、各单位把肩负的责任担起来,抓好各项火灾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加强联勤协作,建立健全防火检查巡查机制,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严格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积极探索建立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完善消防安全制度,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实效运用技防物防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记者巴家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