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景线:“红马甲”巡逻队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天健网消息(孟娜 记者 韩晓菲)在大连有这样一支志愿巡逻队,他们不是孩子的家长,但每天7点钟就会到达自己的岗位上,在上学高峰时间段义务进行巡逻值守,加强对校园周边的治安防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感,让孩子们能够平平安安的上下学。这就是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井东社区组建的“红马甲”巡逻队。


图为“红马甲”巡逻队的志愿者在校门口维护秩序


深秋的风带着丝丝凉意,但巡逻队员们依旧精神饱满。井东社区在南关岭小学的东门和南门一共设置了两个点位。在上下学高峰期间,学校门口是人群集中,重点需要关注安全的区域。志愿者们一直都守护在学校门口,随时提醒着:“同学!慢点,别跑!小心车!”“同学,赶快回家,不要在门口逗留。”“师傅,您先停一下,让学生先过!”巡逻队员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样的话,保护学生们上下学的安全,那醒目的小红旗和红马甲已然在学校门前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红马甲”巡逻队员每天都在校园周边仔细巡查,对于可疑人员第一时间询问,并提醒低头玩手机的家长和学生要时刻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注意周围环境,发现有可疑陌生人,一定要有警觉性,如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和派出所报告。家长们都说,看见“红马甲”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心里就踏实了。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