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对近期曝光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庄河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破解干部精神不振、作风不实、能力不足等问题,对近期曝光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一是注重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部精气神儿。把干部担当作为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先后举办两期不同层级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和一期组工干部能力提升班,培训干部170余人次,市四大班子“一把手”与青年干部就“新时代青年干部如何担当作为”进行分组研讨座谈,从政治上引领、从实践上传授、从作风上勉励,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同时,把干事创业精气神作为考核干部政治表现的重要参考,对拟提拔及进一步使用的领导干部,在公示期间进行党章党规基本知识闭卷考试,成绩合格予以任职。

二是注重问题排查,着力转变干部作风。抽调20名监督员组成5个明察暗访工作组,采取模拟办事、问询走访、不打招呼暗访等方式,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干部精神不振、进取心不强,工作职责不清、能力素质不高,怕担责、怕碰硬、上推下卸,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不强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开展了3次不担当不作为集中排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今年截至目前,共处理相关人员10人;结合主题教育“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近期曝光的3起案例共5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倒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着力培养干部干事能力。大力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近期市委选拔了6名80后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镇长和街道办事处主任,交任务、压担子,使其在基层复杂环境中砥砺成长,勇挑一把手重担。同时先后选派25名年轻干部到党的建设一线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5名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一线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创城等;8名年轻干部到政治维稳一线参与信访接待、市委巡察等;9名年轻干部到经济发展一线进行挂职;5名年轻干部到营商环境一线开展项目审批、招投标等;70名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加入“驻村工作队”,促进乡村振兴。通过一线锻炼,促使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强本领、提素质、增才干,实现促进个人成长和推动事业发展的双赢。

编辑:唐依婷